尘灿☆

最大的愿望是娶头像回家

全职本命王杰希
偏爱叶王叶和喻黄
自产粮全部为以中式奇幻为背景的中短篇,如果有同好……我可以勾搭你吗qwq
努力磨文笔中,请多指教

【叶王】犹枕南柯(二)

·大概是奇幻吧
·叶王无差,也许有少量乔高
·原创角色第二人称视角,叶修第三人称视角互切
·在我的想象中这会是个短篇,然而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手

以下正文

    叶修无法估算自己在城里游荡了多久,他觉得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吧,长到他看见过的景物在脑海里都变得模糊一片。
    唯一还有印象的便是一家古旧的小店。那时候,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偶然瞥见了这一家店。青石砖砌成的墙,有一扇边缘雕着复杂花纹的木门,还有一扇落地窗,只是屋内的一切都被翠色的帘布遮挡着。招牌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星辰。叶修快步走过去,这才发现木门正中央还浅浅刻着一个繁复的六芒星法阵,只可惜……还差一笔才算是完成品。木门“吱呀”一声被他推开,屋内空空如也。
    叶修坐在路边的台阶上,仰头看向天空。
    大概是黄昏刚过,太阳还留着余辉,那一片天空是都是灿金色的,天空的这一边却挂着浅蓝的弯月,翡翠绿色的夜空点缀着繁星。不论何时抬头,映入眼帘的都是这样的景色,叶修一开始以为时间是凝固的,直到他看见虽然微小却不断变化的星辰。
    “在看星星吗?”
    忽然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叶修心想,原来不是一座无人之城啊,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叶修回答她:“是啊。”
    许久之后,那人才又开口,她问,你不好奇我是谁么?
    叶修看向她,她有和天边的光一样的灿金色长发,束成了马尾辫,尾端微微卷着。面容被白色的面纱遮住,只余下一弯柳叶眉和一双桃花眼,眸色和现在的天空一样,但不像天空的纯净,是带了几分妖异的翡翠。
    “不好奇。”他笑道。
    对于他的回答,她好像一点都不意外,只是调侃了一句真冷淡。然后她说:“我知道有一个人,你一定好奇的。”
    叶修不置可否,一定好奇?不一定吧。
    “他叫王杰希。”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几拍,脑子里的某个闸门被打开,洪水翻涌着,咆哮着。一下子闪过太多的记忆,有属于他的,有或许是属于他的。
    “虽然你不好奇,我还是得告诉你。”她好像很满意他的反应,眼里都带了笑意,“长安,我的名字。我是这里的引路人,你可能忘了,这不要紧,但你现在必须和我走,我会慢慢给你解释的。”
    叶修收好自己快要翻腾出来的情绪,平静地说道:“那就走吧。”
    这次长安很意外于叶修的回答了,但又马上露出了了然的神情。她咬破了自己的手指,殷红的血珠争先恐后地从伤口钻出。她好像完全没有痛感,她说:“把手伸出来。”
    叶修微微皱了下眉,他其实很排斥血,尤其是自己要沾到别人的血。
    “反抗也是没有用的,这是必须的步骤。”
    叶修犹豫着将手伸出去。
    长安在他的手心上画了几个符号,那血珠倒不像是液体,叶修感觉不到手上湿润的感觉,反而有些……刺痛?他低头看自己的手心,没有任何痕迹。
    “用这个蒙住眼睛,跟我走吧。”长安站起身来,递给他一块黑色的长布条,叶修没有去接,“不想?也可以,那就别回头。”
    叶修跟在长安的后面往城门走去,顺利地通过了曾经无法过去的门,他看到外面的世界,是烈阳下的荒凉,是漫天的黄沙。
    两人行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叶修难以置信那么一座城会是建立于黄沙之上,他回望。
    一片废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