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灿☆

最大的愿望是娶头像回家

全职本命王杰希
偏爱叶王叶和喻黄
自产粮全部为以中式奇幻为背景的中短篇,如果有同好……我可以勾搭你吗qwq
努力磨文笔中,请多指教

【叶王】犹枕南柯(一)


·大概是奇幻吧
·叶王无差,也许有少量乔高
·原创角色第二人称视角,叶修第三人称视角互切
·在我的想象中这会是个短篇,然而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手

以下正文

    你已经记不清这是你第几次来到这废墟之上了。
    日光灼烤着大地,空气都是带着热的浑浊。汗水顺着你的脸颊滑落,滴在一块青灰色的碎石上——这大概是曾经用来修筑道路的青石砖吧。你粗暴地用衣袖抹去额上和挂在睫毛上的汗珠,草绿色的袖子上立刻晕开一片水渍,紧贴着粘乎乎的皮肤。你只觉得自己莫名而来的怒气更盛了。
    这热辣的仿佛能将人烧成灰烬的日光倒是让你想起了多年前那场滔天大火,还有大火之中惊慌的尖叫声,无助的哭喊声,愤恨的咒骂声。
    现在呼吸着的空气都好像变得呛人。
    远望,这块地方只有被沙尘覆盖了一部分的乱石堆。近看,残垣断壁上还有被烈火吞噬过的痕迹,原本平整干净的青石砖路也被岁月摧毁。在这荒凉的背后,你甚至连想象它曾经如何辉煌都不能。
    你曾经很喜欢这儿,现在心中只剩下可悲的仇恨、遗憾和厌恶。
    这片土地不仅承载着一座城的繁华与衰败,还承载着包括你在内的许多人在撕心裂肺的喊叫声中汹涌而出的眼泪,绝望的眼泪。
    你连回忆都不愿意,却频繁地来到这里,因为这是你的工作,你不热爱它,但不愿放弃它。你很清楚自己是在自寻烦恼,一边害怕着自己会被痛苦蚕食,一边努力克制着所有负面情绪。
    有人劝告过你,他希望你放下过去。你想,你现在在做的一切,都是在寻找救赎自己的办法。等曾经血淋淋的伤口上的那层痂脱落了,你才会获得真正的新生。
    你看见前方有个人坐在一块扁平的石头上,你忍不住猜想他会是哪里的人,苍州,还是秦川?
    你又走近了些,那人仰着头似乎是在看天空,他没有发现你。他的打扮是你车从未见过的,但你也知道那是冬装,在这么热的天里……你很确定他就是你的任务目标。
    可当你看清楚他的脸时,你有了瞬间的惊慌和犹豫。你悄悄地闪身到一块巨石后面,将自己藏得严严实实。这是第一次,你如此庆幸自己所拥有的过人目力。
    还是遇见他了,秦川赫赫有名的那位战神。
    叶修。
    你想起唯一劝告过你的那个人。他说,你的过去是拴着你的双脚的镣铐,还是把它砸烂吧。你记得他是微笑着,语气平静地说这些话的。但你知道,这话他是说给你听的,也是说给他自己听的——这是很难好全了的伤,于你,与他,都一样。
    你说他是名扬苍州的天才,他说,我不过是个庸人罢了,为情所困,作茧自缚。
    你甩了甩头,逼迫自己冷静下来。无论如何,任务目标都是不能放过的。这是你决定做这份工作的时候就刻在脑子里的话。
    “在看星星吗?”你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尽量放缓自己的语气,拙劣地掩饰着你内心止不住的紧张。
    “是啊。”他笑着,对你的出现毫不惊讶,甚至不曾看你,依然仰望着天空。他完全没有发现你的不安。
    你也抬起头来,天空是少见的湛蓝色,万里无云,在这个地方也不可能有飞鸟。天上除了刺眼的炎日,就只有柔和的银白色的满月了,真是单调无味啊。
    “你不好奇我是谁么?”你将注意力移回来。
    “不好奇。”他终于收回了目光,转而看向你。黑眸还是清澈的,这是带了几分慵懒。你想,时光真是不得了,居然能把一个人磨成和原来全然不同的模样。
    “真冷淡。”他的回答倒是在你的意料之中,或许是眼前的人和你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你倒是没有那么紧张了,“我知道有一个人,你肯定好奇的。”
    他不说话,只是看着你,眼底还是平静无波的。
    “他叫王杰希。”
    你看见那双黑眸顿时翻起骇人的巨浪。

评论

热度(5)